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获省编委批复  
   
   
 
 
     
 

近日,我市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经省政府研究同意,获省编委批复。目前,全省确定进行试点的经济发达镇共8个。

按照省编办等8部门《关于在部分经济发达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市滨湖镇于20108月被省里列为经济发达试点镇。为扎实做好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市编办先后多次组织有关部门调研、探讨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及时起草上报了《滕州市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草案)》。

《滕州市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批复后,市编办将严格按照批复方案,会同有关部门,具体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将以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新型城镇化为目标,以深化体制改革、创新管理体制、下放管理权限、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创新工作机制等为主要手段,推进扩权强镇、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结构,赋予试点镇更多的县级经济社会管理和发展权限,着力提高试点镇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试点镇在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乡统筹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