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积极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摸底  
   
   
 
 
     
 

根据省、市有关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精神,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市编办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摸底,做到编制核查执行中不走样、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较好地完成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摸底的基本任务。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是一项综合性工作,且此项工作和年度机构编制统计一起部署,市编办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努力克服人员少,时间紧张等困难,加班加点,增加安装机构编制系统,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提供了各项保障。

(二)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的实施方案(鲁编〔201125号)、枣编发〔20117号),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范围和内容,同时全面掌握了工作要求,提高了事业单位编制核查的科学化水平。

(三)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准确。核查中,在确保上报资料严格规范、盖章齐全的前提下,运用机构编制系统数据导出与上报电子稿比对,资料查询等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同时注重加强内部沟通、交流,保证事业单位编制核查科学、规范、高效。

(四)全面梳理,提高工作成效。在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摸底基本结束后,积极整理,全面分析,认真总结,结合实际情况,积极撰写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摸底分析报告,为领导科学决策和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