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编办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申请事项研究和答复  
   
   
 
 
     
 

滕州市编办十分重视对机构编制申请的研究办理和答复工作,今年以来,已先后办理各类机构编制申请事项24件,推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实情。深入部门、单位或者其上级业务部门,走访有关领导和人员,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摸实情、查实底,确保拟定回复的意见能切合实际情况,有利于调动工作积极性,有利于推进工作。

二是依据政策,坚持原则。针对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事项,仔细审阅申请报告,针对部分事项专门查找有关政策法规和资料,认真研究,提出初步建议,确保解答和办理有依据,合规定。

三是规范程序,集体研究。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对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进行专题研究,对不符合机构编制有关文件规定的讲明政策和依据,及时、认真地给予答复;对于某些特殊事项的申请,拟定初步意见,提报编委会进一步研究。确保每个申请事项的回复都能做到有理有据,赢得了各申报单位的理解和支持,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