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编办“三个注重”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核销  
   
   
 
 
     
 

为进一步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加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使用,切实做好实名制管理,发挥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分析应用,滕州市“三个注重”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核销,截至目前,已办理人员核销366人。

一是注重时效。在机构编制日常管理中,滕州市特别注重信息数据及时维护,多次就加强人员信息维护做出明确,结合省、市关于加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使用要求,规定凡自然减员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须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报减员业务,同时加强单位科室业务绑定,部门凡有业务办理的,必须进行人员信息查验。

二是注重准确。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出现调出、退休、退职、开除、解聘、辞职、辞退、死亡等情况,分类确定相应的审查要求,确保核销的人员编制有据可依,有据可查;针对特殊情况人员的编制核销,主动与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进行沟通,确保人员编制核查不出纰漏。

三是注重联动。为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积极将核销的人员信息与财政部门共享,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减少的联动;同时,定期加强对核销人员信息数据分析,报领导参考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