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积极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  
   
   
 
 
     
 

根据省、市有关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强化机构编制的刚性约束力,提高机构编制资源的使用效益,滕州市编办会同审计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的意见》,目前滕州市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已全面启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省、市部署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后,滕州市编办高度重视,在主任办公会上集中进行学习,并积极向编委领导汇报有关精神,编委领导明确要求将这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滕州市编办主动与审计部门进行对接,多次进行文件修改,并结合新时期工作重点,进行内容充实强化,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的意见》。

二是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机构编制管理和执行情况审计工作中,审计部门开展相关审计项目时,根据工作需要,滕州市编办主动全面提供被审计对象的机构编制信息和数据资料、专项督查核查报告及有关政策规定,并明确骨干力量考上提供必要的政策咨询;在特殊情况下,根据审计部门要求,派出专门人员参与审计,协助实施检查,有效形成了机构编制和执行情况审计的合力。

三是强化审计,成效明显。滕州市审计局在预算执行审计中,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新模式,按照省审计厅“省、市、县三级联动审计”的要求,成立财政数据分析小组,对财政数据进行专门分析筛查,确定审计重点和疑点,对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行为,及时向市编办进行情况通报;市编办对审计部门反映的审计情况依法进行调查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向审计机关反馈,两部门共同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目前已完成了9个部门的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