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编办“三个确保”加强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管理使用  
   
   
 
 
     
 

根据省、市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滕州市编办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相关文件,专题进行了培训,有力有效促进了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管理使用。

一是认真学习,确保业务人员精通熟练。全省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管理使用以来,滕州市编办组织业务科室人员,先后6次参加了省、枣庄市相关学习,实现了业务人员全员学习机构编制信息系统使用,在平时工作中,业务人员注重相互沟通、交流,全面提高了滕州市使用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的能力水平。

二是强化培训,确保基层用户应知应会。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暨信息系统管理使用工作交流研讨会后,为切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使用,积极推进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实现准确及时报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数据,滕州市编办专门邀请枣庄市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中心领导,就系统基层用户应知应会的内容重点培训,明确了办理流程、方法步骤,需准确把握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了系统有效使用。

三是注重服务,确保机构编制业务办理。在机构编制业务网上办理中,滕州市编办业务人员耐心进行解释、认真作答;针对个别单位人员少、确实无法进行联网的部门单位,业务科室专门配备装有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的电脑,提供给基层用户使用,并做好相关指导,全面有效确保了机构编制业务及时准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