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年)》实施工作座谈会  
   
   
 
 
     
 

623-24日,《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发展规划(2011―2015)(以下简称《规划》)实施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编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编办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同志共8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央编办副主任王峰和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到会并讲话。

  王峰同志指出,当今社会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为电子政务建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以电子政务建设为重点推进国家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建设,采取各种措施加快推进这方面的工作。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是是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部分,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的重要内容。《规划》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全国机构编制部门电子政务建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王峰同志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抓紧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一是各地尽快结合实际制定地方规划,加快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加快推进网站建设。同时,建设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依托党委系统业务网络平台构建中央和省级机构编制部门业务网等,也需要在近期展开。二是贯彻落实过程中,地方机构编制部门要及时向领导汇报,争取领导支持,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合作,加强对下级部门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服务,同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河北、吉林、福建、河南、广东、重庆、贵州等省级编办围绕各自贯彻落实《规划》、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系统建设、域名注册管理、网络连通、办公自动化系统建设、硬件建设和平台使用等电子政务建设的做法、经验教训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会议对近期域名工作成效突出的吉林、湖北、四川、广东、贵州、上海等6个省级编办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来源: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