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编办实施“五项工程”加强自身建设  
   
   
 
 
     
 

   (通讯员 袁晓荔)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吉木乃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深入实施“五项工程”,把建设“学习型编办、创新型编办、服务型编办、和谐型编办、廉洁型编办”贯穿始终,全力推进我办自身建设,大力构建“讲党性、谋大局、善协调、勤调研、办实事”的高素质队伍,有效推动了全县机构编制工作的长足进步。

一、以“思想建办”为先导,深入实施“灵魂工程”。

始终坚持把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围绕“进编办为了什么、到编办干了什么、在编办和人家比什么” 开展了专题大讨论。

二、以“能力强办”为关键,深入实施“素质工程”。

面临新形势,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针对不同岗位机构编制干部在知识结构、能力素质、工作经历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和不足,组织开展“互换一种岗位、互交一件任务、互助一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办内轮岗、交叉体验、互帮互助等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干部的业务能力。

三、以“作风正办”为重点,深入实施“正气工程”。

始终突出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严谨细致之风。从接好一个电话、接待好每一位来访者、起草好每一份文稿、处理好每一件事务等小事做起,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确保人人力争做到工作“零失误”,有效预防了马虎了事、敷衍的不良行为的发生。

四、以“制度治办”为保证,深入实施“保障工程”。

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提高制度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按制度运行。

五、以“团结兴办”为基础,深入实施“和谐工程”。

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实施人性化管理,把“尊重人、依靠人、发展人、为了人”的思想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每个环节,营造有利于个人全面发展、同事间协作进取、办内民主和谐的良好环境。今年以来,我办充分保障办公用品开支,确保软硬件设备均能满足工作需要。此外,还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组织干部参加我县举办的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活动,营造了严肃紧张、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凝聚了干劲,促进了工作。

 

    信息来源:http://alt.xjkunlun.cn/xsxw/jmnx/2011/213852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