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沂南县编办 创新服务理念树立编办形象  
   
   
 
 
     
 

临沂市沂南县编办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服务流程、创新服务载体、深化服务内涵、增强服务实效为手段,通过开展"阳光""优质""主动""高效"的贴心服务,赢得了服务单位和干部群众的好评。
  一是公开办事流程,搭建信息平台。为了使服务对象准确掌握机构编制管理原则和使用程序,全面了解编办职能、科室职责和办事流程,提请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的意见》,设置了政务公开栏,并通过《沂南机构编制信息》将编办职能、科室职责、机构编制业务办事流程等事项予以公布,方便查询并作为办事指南。同时在办公楼走廊两侧设置宣传专栏,由各科室轮流主办,定期更换,及时反映业务工作动态和工作亮点,为群众了解编办工作搭建信息平台。
  二是转变服务理念,变被动为主动。树立全员全过程服务理念,变"要我服务""我要服务"。将服务涵盖到工作的各环节、各岗位,渗透于编制管理的全过程,消除服务盲点。在办理业务和公务接待过程中,要求语言文明,举止得体,服务到位。对来客来人要做到"四个一",即一把椅子、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句问候。对于单位申请机构、职责、编制等调整的,由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业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实地座谈了解,面对面交流沟通,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是明确责任,提高效率。推行首问负责制。第一个接待外来办事人员、群众来访的工作人员,要做到态度热情,语言文明,主动询问当事人意图,及时引领来人到相关承办科室办理业务,能办理的马上办理,不能当场办理的说明原因,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杜绝推诿扯皮。推行限时办结制。要求所有业务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绝不让服务对象跑"冤枉"路。对于设置或调整机构、增减编制的,领导审批后,二个工作日之内给予批复。落编、销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变更、注销、年检的,只要资料齐全、手续完备,当日办结。

       (临沂市沂南县编办)

来源:山东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