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822日,全市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文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伟、高鹏、王次青、刘新、康凤霞、王希出席会议。

刘文强在讲话中指出,抓好一次办好改革,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也是增创发展体制机制优势、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机遇,对当前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自觉,以政府自身的工作加法换取群众的负担减法,通过服务标准质量效率的提升,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刘文强要求,要突出重点猛发力,以更高的标准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要更加突出流程优化,围绕改革提速、便民利企,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特别是在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等领域,要率先推行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把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要更加突出有效监管,按照好字托底、管住管好、补齐短板的要求,把更多资源从事前审批转到事中事后监管上来,加快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础、重点监管为补充、信用监管为支撑的新型监管机制。要更加突出服务理念,做到转观念,变被动为主动;转方式,变粗放为精准;转作风,变风为风;转身份,变跑腿为代办;转形式,变手动为自动,真心实意为群众、为企业搞好服务。要更加突出信息互联,做好纵向衔接,抓好横向联动,搭好智能平台,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积极开发引进专门的手机APP、自助终端设备,努力实现一站通、一网通、一卡通、一号通。要更加突出难题破解,优化企业开办流程、不动产登记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运用容缺受理、多评合一、多规合一、多图联审、并联办理、联审联办等多种手段,确保按时完成各自审批流程。

刘文强强调,要担当作为快推进,以更实的作风确保一次办好改革落实落地。要严格落实责任,改进作风,强化督查考核,不断把一次办好改革推向深入,打造少高优强一流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