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党委办公室主任暨改革办主任会议与会领导观摩“放管服”改革现场  
   
   
 
 
     
 

   12月5日上午,枣庄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朱国伟,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程涛,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副主任刘宗国带领部分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及各区(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改革办主任等一行到滕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针对我市“放管服”改革成效进行现场观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段修进同志就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一次办好”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电子监察、24小时自助服务厅、便民服务区社区等场所,对滕州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滕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主要领导多次深入调研,市委常委会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多次研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新部署新要求,切实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扎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一是扎实构建“四张清单一个平台”政府权力运行体系。依法梳理公布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政府责任清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科学配置政府工作部门职权;建设统一规范的政务服务网上和实体大厅,为权力运行打造公开、透明的载体。二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以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环境为目标,开展削权减证、流程再造、精准监管、体制创新、规范用权“五大行动”。各级始终秉承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紧紧围绕我省重点打造的政务服务品牌,通过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方式,推进“一次办好、群众满意”改革,从“办”的角度倒逼思想解放、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三是求实创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方面狠下功夫,大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多证合一登记;分类设置企业注册、投资建设、交通运输、不动产登记、公积金、部门专业、综合业务7大类“一窗受理”综合服务区,实行集成服务,减少群众跑腿;打造一招鲜“24小时自助服务厅”改革样本,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 群众企业少跑腿,在国务院大督查中,被中央媒体给予充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