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编办党支部到联系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党员和城市社区的“双报到”工作,滕州市委编办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到联系的城市社区平等居委会现场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移交更新卫生工具等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加强了与城市社区的“共促共建”。

自党组织、党员与城市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以来,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及时派出分管领导和党务工作者赴社区现场座谈调研摸清情况。召开了编办室务会,根据调研摸清的社区实际需求,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领导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制定了“三张清单”,上报了上级党委、街道党工委和联系的城市社区。根据“三张清单”制定的活动开展计划,协调资金购买了垃圾箱、扫帚、铁锨等卫生工具,为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经与社区沟通协调,7月30日,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深入社区与社区党员、驻地共建单位部门党员,联合开展了环境卫生清理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编办党员到社区后,积极与社区驻地党总支、社区支部和驻地单位党员进行沟通交流,对购买的卫生工具进行了现场移交。按照社区分工安排,编办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社区卫生清理,对社区内路面卫生、墙根杂草、绿化带里隐藏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了逐一清理。环境卫生打扫后,还对小区内破损的垃圾箱等卫生工具进行了全面更新,为建立卫生保洁长效机制、营造优美整洁社区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活动开展后,编办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社区居委的高度认可,党员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后也反应良好,取得了机关支部和社区党建活动开展“共促共进”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