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三举措、三到位” 加快推进权责清单认领工作  
   
   
 
 
     
 

  为加快推进市直部门认领权责清单工作进度,滕州市委编办切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三举措”,力争“三到位”,扎实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召开业务会议,工作安排到位。枣庄市直部门权责清单公布后,第一时间召开我市权责清单认领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结合前期工作进展、省权责清单梳理系统调整、上级最新工作要求等,就各部门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现场解疑答惑,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各部门充分履行主体责任,优化具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明确专人专班,力量集中到位。权责清单认领工作时限要求紧、工作量大、政策性强、专业化程度高。对此,我市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对于需要认领事项较少的司法、财政、统计等部门通过明确具体业务人员,全力做好清单认领、审核和发布;对于需要认领事项较多的公安、住建、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着重加强内部统筹和科室配合,通过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集中人员力量、集中工作精力,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三是强化督导协调,工作落实到位。根据上级党委编办和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实行“工作进度日调度”制度,由各部门每天填报《权责清单认领工作进度表》,包括完成事项数量、完成事项占比、清单公布情况等,编办汇总后通过电子办公平台进行通报,及时督促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确保整体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对于涉及到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对集中审批权改革的事项,充分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改革精神和部门“三定”予以认领;存在争议的事项由相关部门会同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进行协商解决,决不允许出现事项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