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8月27日,我市召开了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全面部署深化部门“三定”规定开展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政工(人事)科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滕州市深化部门“三定”规定开展定岗定责定流程建立履职清单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的基本原则、实施范围、主要内容、时间步骤等。

会议指出,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是对机构改革的深化和改革成果的巩固,是“三定”规定工作的延伸和深化,是各部门和内设机构职责以及人员编制的细化,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明确岗位责任,有利于提高运行效率,有利于实现人岗相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定岗定责定流程工作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激发改革活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行政效能、提升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组织领导,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要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发挥集体智慧,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统筹谋划,稳妥推进。结合部门工作特点,以“三定”规定、权责清单为根本遵循,大胆创新、高效推进。

   编办相关科室同志定岗定责定流程管理手册的制定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