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编办党支部到平等社区开展“双报到”捐资助学活动  
   
   
 
 
     
 

               

               

滕州市委编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到城市社区报到工作,根据前期上报的“三张清单”日程安排,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

市委编办党支部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居委会,对“双报到”联系的平等社区内居住的2019年度新考录中考生进行了摸底,发现两户社区居民家中的中考生成绩优异,同时被一中录取,但家庭成员因病丧失了劳动力,生活比较困难。编办领导班子安排部署了捐资助学活动,在28日主题党日会议上,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发出了捐资助学的倡议。捐助活动开始后,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捐款活动,会后1个小时内就全部捐助到位。

29日上午,根据与平等社区联系的情况,编办支部委员和党员职工代表在社区负责人的引领下,深入到社区贫困户家中,将捐助款项亲自交到当事人手中,并勉励新录取的学生要热爱学习、尽快成长,用自己的能力回馈社会、回报家庭。“双报到”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社区解决了很多问题,也进一步加强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机关作风,取得了共驻共建共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