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编办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化建设工作  
   
   
 
 
     
 

为加快机构编制档案信息化步伐,规范完善机构编制档案管理,今年以来,滕州市委编办强化人、财、物保障,启动机构编制档案电子建设工作,对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原始文件进行全面系统的收集整理分类录入。

一是加强领导,专人负责。滕州市委编办将档案电子化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落实具体科室、具体岗位,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及目标要求,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提高工作的责任心,确保档案向制度化、规范化推进。

二是有序录入,分类检索。因需要电子化的档案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滕州市委编办按照档案来源、时间、事项类别等多条主线进行分类整理、有序录入,建立机构编制调整目录索引,实现查阅方式由原始资料翻阅向电子信息检索的转变,减少纸质档案在翻查中损耗,做到随要随查,一查,有效提高编制档案的利用效率。

三是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对新增的编制档案文件按照“即办即录”的方式进行动态管理,确保文件归档后及时录入更新,始终保持电子档案数据最新、信息最全,确保电子目录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四是规范存储,安全保障。纸质档案实行专柜存储,电子档案指定专用设备保存,安排专人负责,对档案管理、查询等各环节作出严格规定,明确档案管理工作责任制,保障档案数据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