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 “严”字当头开办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  
   
   
 
 
     
 

   

 3月2日至4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编办举行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此次研讨班对全办科级干部全覆盖,全程突出一个“严”字。

“严”要求确保学有所获。根据市委要求,全办科级领导干部全部参加,严格做到应参加的领导干部一个都不少。各位领导干部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妥善处理工学矛盾,聚精会神,排除干扰,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研讨中去。严格遵守研讨班的时间安排和学习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签到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确保此次研讨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严”标准安排学习篇章。为确保学习内容应学尽学,市委编办精心制定方案,确定学习内容。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制定了3天的课程安排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资料汇编》《省委、市委关于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资料汇编》《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典型案例汇编》《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作为集中学习材料,合理安排每天学习内容,确保4本指定学习资料全部学习一遍

“严”管理力戒形式主义。为保证研讨班效果,此次研讨班实行封闭管理,确定1名联络员,每天两次签到,参学人员全程脱产学习。采取2天自学、1天集中研讨交流的“2+1”方式,设置集中领学、集中自学、交流发言等环节。每名学员都要在研讨班期间进行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问题,交流心得体会,激励担当作为。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研讨班,对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有了更系统深入的理解与掌握,市委编办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创新实干,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新成效助推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