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动员会议召开  
   
   
 
 
     
 

   

    6月7日,滕州“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承担省营商环境评价考核评价指标以及6项群众满意度调查指标的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市营商环境提升工程专班、创建“满意滕州”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巡察、审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贯彻落实枣庄市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实现营商环境创新突破、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这次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梳理出的问题、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从完善机构职能的角度出发,逐项梳理办事流程,查找堵点。要坚持便民利企,以方便群众办事、服务企业发展为目的,结合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的整改措施,对体制机制再优化、对流程服务再创新。要坚持依法依规,树牢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原则,强化内部挖潜、力量统筹、流程再造,有效解决“有事没人干,有人没事干”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梳理涉及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的机构运行职责履行情况,深入研究、创新思路,提出优化方案,确保工作实效。要优化职能运行从企业群众办事的视角出发,重新审视内设机构设置是否合理,以问题为导向,研究优化措施,相应予以调整。要优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进办事流程简化优化,创新流程再造,最大限度精简办事步骤,减少办事环节。要优化服务水平以开展审批机构效能改革为重点,持续“优环节、减材料、压时限、降成本”,探索实施“极简审批”服务新模式,推动审批大提速、服务大提升。要形成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协调行动、同向发力,增强合力、抓实抓细,以部门体制机制创新为“小切口”,推动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工作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