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旁听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6月27日下午,市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莉一行到会旁听。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坚定历史自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材料,观看了复旦党校微党课《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罗小让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其朝同志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基本特征,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坚持学史力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大力实施服务大局、职能管理、基层治理、专项改革、依法办事、队伍建设“六大提升行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实现大提升。三要坚持快透准密,持续推进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五比五看走在前,创新突破作表率”大讨论活动,坚持“快、透、准、密”工作标准,着力提升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有事能办,无事能思”“说写办思”四种能力,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刘莉同志对本次集体学习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学习成果,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集中研讨学习会议。对下一步中心组学习,刘莉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自觉,深刻认识中心组学习重要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的重要组织形式,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要用好用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这个抓手,高标准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二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等按时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紧盯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以“五比五看”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工作思路,注重党建与业务工作、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