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三优”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  
   
   
 
 
     
 

    8月5日,滕州市“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主任杨其朝主持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教育和体育局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李义指出,开展“三优”提升行动,是推动部门从“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向“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方向聚焦提升的务实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敢于自我革命真正从深层次上找准、厘清影响营商环境和群众满意度的体制机制问题,再造运行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李义要求,“三优”工作要抓住重点,力求优化协同高效。一是坚持健身主旋律,突出“责”字优职能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工作,整合职责相近的科室,实行专业化综合设置进一步梳理部门职责边界事项,推动相关部门“各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各退一步”推诿扯皮。二是坚持政事协同主基调,突出“顺”字优关系。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人员使用效益,通过调整管理方式、协同办公、驻点协作和专家组等多种管理办法,完善机关与事业单位有统有分、有主有次的履职机制,切实在管理体制上打通“中梗阻”。三是坚持改革总要求,突出“快”字优流程。审批事项办理上,申报材料“能减尽减”,办理时限“能压尽压”,加快推进从“可办”到“快办”“办好”的转变。在执法监管事项上,要进一步健全综合执法和行业监管协调配合机制,为建立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提供有力保障四是打好“满意滕州”主动仗,突出“实”字优服务。要持续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市场消费、民生保障、社会管理、执法服务等,制定切实可行的服务措施,把各部门打造的品牌越擦越亮,不断改进提升部门工作流程、办事速度、服务效果。

    李义强调,“三优”提升行动涉及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靠上去谋划、去推进。工作中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多研究、多会商,确保把事情研究透把方案会商好,把优的措施落到实处,持续推动“赢在中层”、差异化考核、优化营商环境和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