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委编办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科室述职会议  
   
   
 
 
     
 
 
 

8月21日,滕州市委编办召开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科室述职会议,全面总结工作完成情况,深入梳理问题原因,系统谋划思路举措。滕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其朝主持会议并讲话,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科室负责人运用PPT作了工作述职,全体同志逐人谈岗位履职、协作配合、工作思考,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点评,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聚焦“强工兴产、项目突破”攻坚行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改革创新,统筹资源配置,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半年主题教育、作风建设、机构改革等各项大事要事交织,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突出重点,以重点工作带动日常工作,以日常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突出创新,用改革的举措、创新的思维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突出落实,做到见人见事、具体具象、有果有效。

会议强调,要以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努力攻坚克难、创新突破,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快”字第一,以高效率体现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快”的理念,以“领先率先争先”意识把好工作节奏,统筹各项机构编制工作开展。二是提高全局思维,以透准标准服务大局。坚持“一盘棋”思想,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工作中认识考虑、协同谋划,做到政策研究透、工作落实准。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以良好工作机制保障工作开展。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规矩意识、法制观念,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把法规政策和制度标准,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深化工作内涵,树立良好形象。主动谋划推动工作,主动配合补位,做到适度超前、争取主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求深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滕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