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暖民心 村民送旗表感谢  
   
   
 
 
     
 
 驻村帮扶暖民心  村民送旗表感谢

 

1月2日上午,东沙河街道大养德村干部来到市委编办,将书写着“驻村帮扶手拉手 为民服务心连心”的锦旗送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其朝手中,对两年来市委编办的真情帮扶和第一书记郝兆晖同志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10月以来,郝兆晖同志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基层实际,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第一书记驻村各项工作。深入调研,夯实工作基础。坚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调研、勤于实践,找准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帮扶计划在走街串户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到解决处理问题的办法。摸清症结,实现由乱到治。针对班子软弱涣散、经济基础薄弱、信访问题较为突出问题着力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先后筹资近10万元用于提升服务阵地发展党员3名,破解支部十余年未发展党员难题进一步加强支部队伍建设。关注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积极协调争取乡村振兴政策资金11.3万元,自筹资金5万元,用于推进自来水提质工程建设;筹措资金7万余元,安装路灯150盏,方便村民出行协调人力物力,重铺生产路4000余米,重修桥梁两座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扩建文化广场至800余平方,配套体育设施7组,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精准发力,落实重点工作。圆满完成273户共计270余亩土地征收工作配合做好政策解读确保征地工作平稳推进;做好图斑整改工作,严守耕地红线,严禁土地非粮化现象,实现复耕复种。

两年来,郝兆晖以扎实的工作赢得了东沙河街道党工委、大养德村委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杨其朝表示,派驻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市委编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派驻村镇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编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