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巡察组向

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4312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景峰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进行了反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孙尚上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十届市委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精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杨其朝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义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1218日至202425,市委第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枣庄、滕州两级市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查看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决议决定,落实两级市委工作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巡察组围绕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报告了巡察情况。

李景峰指出,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市委各项中心工作,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部门职责审核的科学性精准性不够,与上级行业领域要求不匹配;“用活”机构编制,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主观能动性不强,为市委动议充当参谋助手作用不充分;重审批、轻监管,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监督检查不到位,结果运用成效不高等问题

李景峰代表巡察组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学用贯通,切实把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中;二是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推动监督检查常态化,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三要强化有解思维,聚焦基层管理体制机制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以“有解+优解”思维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孙尚上指出,对市委编办展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市委编办的高度重视。市委编办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同单位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融入日常工作,通过严改实改,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治理效能。对照反馈意见,逐条逐项研究分析,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明确阶段目标,优化工作措施,持续抓好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严格责任追究,深化结果运用,把巡察成果运用到年度综合考核、评先树优等工作中,不断提升巡察成果运用的刚性约束。

杨其朝表示,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客观准确地指出了编办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编办领导班子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决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逐条逐项认真对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抓好统筹结合。把整改落实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强工兴产、项目突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李义要求,市委编办要提高整改的政治站位把这次“政治体检”找出的病灶一一解决,务求达到“防未病,治”的效果,按期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向市委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政治答卷。要增强整改的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统一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干好主责主业、扛牢责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扛牢整改的主体责任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问题“见底清零”

市委第四巡察组全体市委巡察办相关同志市委编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