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办公室主任程春常作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熙滨主持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传纲传达有关文件

826,全市机构编制评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编委副主任、市委办公室主任程春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熙滨出席会议。

本次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是按照省、枣庄市的统一部署进行的,主要是根据《山东省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办法》,对我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群团机关、法院、检察院、政府组成部门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进行一次机构编制综合评估。通过评估,摸清被评估部门的组织架构、职位设置、工作机制、职能履行等情况,引导和督促党政群各部门优化体制机制,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管理和服务。

按照评估工作安排,从今年开始,利用五年时间,对市政府24个组成部门进行一次评估。今年评估5个政府部门,分别是: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统计局、市安监局;同时还将对市委8个工作部门进行评估。

会议由张熙滨部长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传纲传达了省编委《关于印发<山东省政府部门机构编制评估办法>的通知》和市编委《关于在全市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的通知》。程春常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做好机构编制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市党政群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政工(人事)科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