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开展2010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  
   
   
 
 
     
 

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以规范管理为重点,严格把关,细心组织,认真开展201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检验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周密准备。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市编办领导提前就年检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年检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专门下发了年检通知、年检须知、年检材料样表等,并通过全市电子政务平台将事业单位年检及相关材料发送或转发至每个事业单位。 

二是严格程序,认真审查。根据有关规定,对登记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在审查年检材料后,先办理变更手续再进行年度检验。年检着重审查事业单位业务开展情况、资产损益情况,是否具备法人资格等,对不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纠正,确保有关信息完整、真实、准确、有效。

三是尽职尽责,敢于创新。根据《条例》及其细则和有关规定,专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法人验资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解释了事业单位法人开办资金的含义,明确了须承担的责任,进一步规范了各相关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对事业单位法人年检的审计业务。

四是精心组织,紧张有序。明确各系统、单位负责机构编制工作的同志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本系统、单位的年检部署、督导工作;按照实际情况,专门制定了年检时间计划表,将市直、镇(街道)、教育、卫生、综合类事业单位分成不同批次分别确定不同的上报时限,从而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五是认真指导,热情服务。通过网络、报纸等媒体主动公布事业单位法人年检联系方式,认真解答办事人员的咨询、疑问。对前来办事的同志,热情接待,礼貌用语,并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做到文明办公、优质服务、准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