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双联”活动代表所提建议承办表  
   
   
 
 
     
 

人大“双联”活动代表所提建议承办表

类别:教育卫生文化  第32号

建议内容:第一人民医院科室很健全,因编制问题,缺少医生,影响医疗正常工作开展。建议市政府对全市卫生院人员编制进行合理分配,统筹使用。

提出建议的代表组:大坞代表小组

办理情况:近期,根据省卫计委、省编办等6部门《山东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鲁卫发〔2018〕6号)要求,我办对全市所有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编制数进行了重新核算,对个别需要调整编制的基层医疗机构,已通过编委文件的方式对其编制数予以调整。根据“编制数按照服务人口1-1.5‰核定”的有关标准,参考市卫计部门提供的全市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服务人口数量(第一人民医院服务人口数约91000人),市第一人民医院现有编制数125名符合上述规定,不需要进行调整。目前市第一人民医院共有在编职工182名,超编57名,原则上应已满足工作需要。建议市第一人民医院合理设置科室,加大内部人员统筹使用力度,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解决人手紧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