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目标任务的通知  
   
   
 
 
     
 
                                                                      中共滕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滕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落实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目标任务的通知

                                 滕编办明电〔2020〕1号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

为深入推进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当前镇街机构名称不规范、人员职务名称不相符、机构设置与实际运转两张皮、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发挥的实际效力不足等问题,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认识。2018年底,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滕发〔201868号),明确提出到 2020 年构建起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镇街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推动改革,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抓紧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对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鲍沟镇等20个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深入推进滨湖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的通知》和市委编办《关于镇(街道)设置党政事业机构综合岗位的通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一是建立简约高效的工作机制。落实党政工作机构、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负责制和工作岗位责任制,推行“科级干部牵头负责、部门集成高效办公、人员集中调配使用”工作机制。二是实行编制分类管理、人员统筹使用。按照人岗相适原则,实行全员岗位管理,取消原有传统科室、站所设置,打破传统用人方式。三是规范使用镇街党政事业单位机构名称,精准设置综合岗位。对设置不规范的机构进行整改,确保人员、岗位、职务名称相匹配。6月30日前将规范调整后的镇街岗位设置情况和对应的人员、职务名册,分别报市委组织部(A0943)、市委编办(A1038室)备案。同时规范领导干部分工,并按市委组织部《关于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报备有关问题的通知》(滕组通201746号),严格履行报备程序。

三、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明确规定:经批准发布的各部门各单位“三定”规定、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是机构编制法定化的重要形式,具有权威性和严肃性,是各部门各单位机构职责权限、人员配备和工作运行的基本依据,各地区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市委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规定,将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涉及机构编制事项纳入巡察内容;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将于7月份对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对落实不到位的,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确保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目标任务真正落实落地,为镇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中共滕州市委组织部                          中共滕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3月5